从人群中努力探出头来再看你一眼。

无知记忆

  我清晰记得17年前爷爷下葬的大雪,却记不清7年前祖奶奶去年的场景。

  不知是否因为年少不懂得,爷爷去世后我也没有悲伤,只是觉得大人们好奇怪。而祖奶奶去世时我已初中,已明白去世不再是睡着了,而是永远的离开了我,再也看不到她慈祥的笑容。我悲伤痛苦,更多的是在外求学,错过最后时日的遗憾与怀念。

  我想造成这般的原因是年幼时不懂得这一切,但随着年纪增长,明白了其中的意义,忍不住怀念、遗憾,在内心刻画那些早已过去的画面。祖奶奶的葬礼反而事事参与,反而没了缺憾。

  无知时的记忆最深刻,更多的却是自己的想象在日积月累之下却成了内心的记忆。



评论

© 木锡之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